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教育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思践悟 | 举报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17-07-06 11:10  





学院党委围绕我市三起违纪违法案例开展案例剖析,落实市委“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基础上,于7月6日上午,围绕学院案发的两起典型案例,在4号教学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常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董克俭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董黎明同志一行到会督导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系部和院直单位负责人以及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由院长谭水木主持,按五个议程进行。一是宣读市纪委对我院违纪人员的两份处分决定;二是宣读两名同志的忏悔剖析材料;三是安排三个关键岗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四是党委书记袁海涛同志做重要讲话;五是请董克俭同志做点评和重要讲话。

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就我院全面贯彻市委“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实施办法作出进一步部署,针对学院实际,践行“四种形态”,提出举一反三、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的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反腐形势,始终以案为戒。全院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院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三是严守规矩纪律,保持清正廉洁。全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讲规矩守纪律当作是对自身党性原则和对党忠诚的直接考验,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正确行使权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勇于担当。全院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律己,奋发进取,为国家级优质校创建和实现全国一流特色高职院校的目标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常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董克俭根据“四个绝不放过”的要求,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揭示案发规律,指出制度漏洞,给予及时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提出了市纪委要求。与此同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四、五、六、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与会同志梳理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纪委系统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的反腐历程,并通过详细阐释“一章程两准则四条例”各自的侧重点,向与会同志描绘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的构建历程。在此基础上,结合我院教学管理实际和近年来高等院校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总结提炼出了全院党员干部要始终遵循的“真学习、真忠诚、真干净、真担当、真团结”的五真精神要求。

学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后,学院党委务求实效,立即召开了“深化推进廉政大约谈活动”的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学院对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检查情况,对“廉政大约谈”建立“一纵四横”机制所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细化部署“以案促改”、“风险排查”、党建“五化”管理,继续推进省纪工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印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的全面学习、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治理等工作。会后,许多同志表示,要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学思践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实、做细、作出成效。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