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教育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思践悟 | 举报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8-29 10:58  

 


 

 

 

按照市纪委的统一安排,8月29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党风政风室副主任史大为、副主任科员吴晨全程参加生活会。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袁海涛首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张海涛、崔国欣、袁宝根三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总结了教训,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思想根源存在的问题,查找了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史大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活会,大家问题找得准,查摆问题“火力”聚焦;剖析原因深,自我剖析“画像”准确;整改措施实,做到了对症下药,达到了警示自我、净化自我,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史大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力行力改,压紧压实责任。学院党委要结合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存在的廉政风险,切实担负起抓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拉出清单,分类施策,解决问题。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职明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成效到位,齐心协力把以案促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学院党委要围绕制度机制漏洞和廉政风险问题,认真梳理查找,总结共性规律,全面清理、审查和评估相关的制度性文件,结合实际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要点面结合,确保工作实效。学院党委要把以案促改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学院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整改落实,进行调查研究,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查找风险隐患、堵塞廉政漏洞、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

  袁海涛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班子成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创新、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制度,确保学习制度化、经常化,突出时代特点,适应形势变化,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与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要持续反思,严格约束自己。班子成员要经常性地思考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的问题,时刻用党章党纪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使命职责,用好手中的权力。三要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各类问题,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逐项整改,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大力推进党务、政务、校务公开。要建立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堵塞廉政风险漏洞。四要加强领导,确保整改实效。要切实把“剖析典型案例推进以案促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工作做细做实,把责任落到实处。学院纪委、组宣部要加大对以案促改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注重成果转化,既要通过以案促改起到以案示警的教育作用,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实际工作检验整改成效,通过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共同营造我校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