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教育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思践悟 | 举报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集中学习
2017-12-20 10:57  


12月1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办公楼513室,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再次开展集中学习,坚持依规治党、依规执纪,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集中学习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张耀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联系着纪委的中心工作,只有从严管好自己,才有底气和自信履行好职责,2017年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目的是“为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规范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现实中大量案例表明,没有制约的权力是危险的,监督既要靠组织和敢于担当的人,也要靠制度。

如何开展监督执纪,首先要坚守工作原则,即“坚持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监督执纪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我们就要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开展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时,向学院党委和市纪委报告。学院纪委一旦收到市纪委转交的线索,就要严格按照相应程序办理,认真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密组织、精准调查、确保质量”的要求。在实际操作中,要记住问题线索处置四类方式,即“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要记住规定方法、限定时间等其他具体要求,切实防止自由裁量、徇私舞弊。

张书记指出规则全文直指纪委工作人员的岗位风险点,充分凸显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用制度回答了“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纪委全体同志对照原文,专心聆听,认真做学习笔记。张书记带领大家围绕市纪委的优质案例开展交流,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念好规则这道“紧箍咒”,做到先学先知先行,真懂真管真严。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160379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