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教育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学思践悟 | 举报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组织开展“五一”节前监督检查工作
2019-05-07 08:38  


为切实加强“五一”节日期间风气监督,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及不正之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校纪委认真组织开展了相关监督检查工作。430日上午,校纪委组织14个党总支纪检委员召开了节前监督检查工作会。

会上,纪委书记张耀平同志首先重申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重要时间节点“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的严肃要求,对市纪委监委日前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明五一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有关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并就节日检查重点如“四风”隐形变异、“酒局圈”、战友会、老乡会、操办婚丧喜庆等活动,全市纪委系统加大节日发现问题线索查办力度、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快查快办快处工作机制等情况作了详细解读。


张耀平书记还对各总支纪检委员节日期间严肃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作出了相关要求,一要严肃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工作精神要求,二要严肃认真协助党总支主责履职到位,三要严肃认真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宣教,四要严肃认真监控操办婚丧嫁娶等重点情况,五要严肃认真查办各类问题线索,六要严肃认真径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七要严肃认真督促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会上,纪检监察室当即将14位纪检委员调配组建成6个督查组,并立即开展了全校工作纪律突击督查,各院部、院直各部门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紧张有序,节日值班任务提前安排落实到人。

会后,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纪委会同院办对公务用车封存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于当日向市纪委监委作了认真报备,我校全部公车停驶封存,统一有序存放在4号楼前停车场,封存率达100%

为全力做好节前廉洁宣教提醒工作,一是节前第一时间转发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3期,着力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震慑氛围;二是会同组宣部联合制发公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五一”廉洁过节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摒弃陈规陋习,努力摈弃“四风”,确保节日期间廉洁文明、风清气正;三是责成主责办督促各党总支积极组织所属院部、部门教职工开展节前廉洁宣教提醒,持续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四是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制发廉洁过节提醒信息送达“许职院公务群”等全校15个微信工作群,努力营造廉洁、从严氛围,共同构建我校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16037918号